财新传媒


为什么要坚定看全球朱格拉周期开启

2021年05月10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朱格拉周期三大推动力中,我们将“全球碳中和”的进程放到了第一位,因为“碳中和”对中国的影响,远大于其他国家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从2月22日《全球朱格拉周期开启:碳中和、美国更新、供应链再造》预判推动本轮全球朱格拉周期开启的三大推动力,随着时间推移,逐一得到验证。我们见证了美国大规模基建计划提案的最终提出,见证了全球供应链再造进程的不断推进。

  全球朱格拉周期三大推动力中,我们将“全球碳中和”的进程,放到了第一位,因为“碳中和”对中国的影响,远大于其他国家,这对中国来说,不仅是新旧能源间的替代更新,更加是存量的激烈博弈,传统行业绿色改造带来的产能收缩和价格弹性,对市场和行业,都影响巨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