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疫苗”推动美国消费强复苏

2021年04月1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消费未来仍具有较强持续性,从而有望支撑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进一步上行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9.8%,远超预期值5.8%,创下10个月来最高水平,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零售端,体育、服装、汽车以及建筑材料销售均环比激增;服务端,食品服务销售额环比增长13.4%。

  三方面因素推动美国零售销售激增,一是疫情防控进展积极,疫苗接种加速,多州放松疫情管控政策,推动企业加速修复;二是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下,居民获得的转移收入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需求;三是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制造业景气程度明显改善,带动就业显著修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