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哪些基金适合定投

2021年05月12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定投,定投也需要适配。波动小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大部分行业主题基金,长期业绩差的基金以及基金的C份额,并不适合定投,而长期收益好、波动大的偏股型基金,更适合定投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峻)随着多年的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被市场教育,基金定投越来越成为大众理财的标配动作,堪称“懒人理财”的神器。

  基金定投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或者不固定金额投资特定基金,类似于银行零存整取的一种投资方式。它能够帮助投资者,特别是“月光的后浪一族”,从每个月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进行定期投资,类似“强制储蓄”,积少成多。基金定投也是控制投资风险的一种好的方式,利用基金的波动,分批买入,平滑成本,降低投资风险,克服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进的缺陷。另外,定投也有助于减少非理性的追涨杀跌行为,牛市分享上涨,熊市积累低价筹码,静待微笑曲线出现,获得超越于银行存款的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