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销售机构排名透露了什么

2021年05月17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募基金市场规模还远未到上限,销售机构的前方依然是星辰大海,但赢家不会多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峻)100强榜单。这个数据从来没有公开过,所以这次披露引起了较大反响,整个基金圈都沸腾了。

  本次榜单以官方较少使用的股票+混合基金保有规模作为排名依据,而不是基金销售机构年报常披露的非货基金销售规模,或者计算基金公司排名的非货基金月均管理规模。监管鼓励偏股基金发展、引导基金销售机构做好持续营销的意图可见一斑。

  大家除了围观吃瓜,瞧瞧头部的基金销售平台名单都有谁、哪个更厉害之外,本次销售机构排名榜单透露的以下几点,更值得细细品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