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1下半年展望:价值依然王者归来

2021年06月07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容易赚到的钱已经被赚走了,但无论是在周期性还是非周期性板块里,价值仍未完成其相对回报的均值回归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中国的PPI-CPI之差正接近2016年供给侧改革期间的历史峰值。这是周期性强势逐渐见顶的又一个迹象。同时,中国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扩张很可能会放缓。债券收益率、股价和人民币的走势都将随之转弱。来自全球的通胀压力将很难用内部政策来抵消。毕竟,中国缺乏足够的矿产资源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随着美国复苏势态蔓延,没有人能确切知道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强势还能持续多久。毕竟,见顶是一个过程。在现在水平上,债券收益率是否会因持续的通胀压力而进一步上行则并不重要:收益率进一步上升将有损于经济和股市;反之,则预示着一次经济增长放缓之际的避险事件。无论如何,当前市场的情况都不像2020年6月和11月我们发布展望报告时那样明确地有利于逐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