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投顾,为啥没掀起太多浪花

2021年08月1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换跑道的成本太高,投顾机构大都选择了自己最习惯,也是最舒服的姿势来做投顾业务,先冲规模,再谈革新。机构自己也越来越分不清楚基金代销和基金投顾的界线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峻)从第一批基金投顾试点落地算起,已经过去了近两年时间。算上后来陆陆续续扩容的名单,目前已经有50家机构获得了试点资格。

  投顾业务打破了传统卖方代销模式的利益格局,以持有人利益优先为原则,发挥投顾机构的专业优势,实现客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要替投资者做好基金产品选择、申购赎回操作等,帮助投资者减少短期、非理性的交易行为,从而提升投资体验。

  简单说,就是对客户各种有利。对机构呢,毫无疑问也是一次难得的时代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