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伍戈:房地产“三稳”是当务之急

2021年11月12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一方面坚持大方向不变,另一方面需要工匠精神,尊重市场供需的规律,把房地产引导到更合理的一个区间
使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第一在于短期要采取比较广泛的措施,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进一步扩大以及蔓延。图/视觉中国
伍戈
经济学博士,研究员。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长期供职央行货币政策部门,并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得主,曾获浦山政策研究奖、刘诗白经济学奖。“远见杯”中国经济、全球市场预测双冠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复旦、人大等校兼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房地产行业目前面临的风险有哪些?如何应对?结合当下情况我从两个方面谈谈对于房地产问题的理解。

  首先有些房地产企业的风险在暴露,不仅在国内,还波及到海外,包括美国方面一些官员也表示出了对中国的关切,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国内问题,已经产生了一些国际影响力,这是一个基本事实。其次在有些房地产企业开始暴雷后,我们还是担心具备一定传染性,因为房地产企业暴雷后面还有一系列问题,连锁反应具体有多长,这涉及风险应对的问题。所以,第一个问题想和大家沟通的是当下如何进行风险应对,之后再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房地产的短中期或者长期发展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