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注奥密克戎:接下来两周是关键

2021年11月29日 16:25
目前报告病例数仍然较低,首发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和自然感染率都较低,尚不能称为免疫突破,南部非洲地区的整体疫情还没有出现全面暴发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7日,南非约翰内斯堡OR Tambo国际机场。由于在南非发现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多国叫停从南非起飞的航班。图/视觉中国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财新网】为什么必须关注奥密克戎毒株?

  •变异位点较多

  •成为优势株的速度较快

  •传播速度较快

  为什么不必过度紧张?

  •目前报告病例数仍然较低(全球截至目前142例)

  •首发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和自然感染率都较低,尚不能称为免疫突破

  •南部非洲地区的整体疫情还没有出现全面暴发

  接下来两周是关键时期,我们将密切关注南非及其邻国的整体疫情趋势,以及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的其他国家、地区的疫情趋势,尤其是其病例增长、测序占比等数据。

奥密克戎毒株背景及全球紧急应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