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经济工作会:以更全面的稳,迈向更高质量的均衡

2021年12月11日 13:58
预计稳增长政策全面发力,基建适度超前,房地产良性循环,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定向降低
2022年,多个主要发达经济体进入选举换届年,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迎接就业大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图/视觉中国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经济工作会议领航定向,2022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预计稳增长政策全面发力,基建适度超前,房地产良性循环,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定向降低。

一、以更全面的稳,迈向更高质量的均衡

  经济面临三重压力,宏观政策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重提逆周期调控,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担负稳定经济责任、推出稳定经济政策,以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2022年,多个主要发达经济体进入选举换届年,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迎接就业大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