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气候危机之下,国际保险公司如何“投保未来”

2021年12月15日 16:30
气候危机之下,国际保险公司为什么选择不再扩张化石能源投保业务,而是将其不断压缩和削减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近期,国际倡议组织 “投保我们的未来”在英国格拉斯哥气候大会(COP26)上发布了一份针对保险公司⽓候政策的2021年度报告,对世界上30家主要保险公司从化⽯能源承保、撤资和其他⽓候领导⼒三方面分别进行了排名(图1)。

  通过排名发现:

  ● 化石能源承保:在终⽌提供化⽯能源保险⽅⾯,德国安联(Allianz)排名第⼀,法国安盛(AXA)其次。

  ● 化石能源撤资:法国再保险(SCOR)和法国安盛在化⽯能源撤资⽅⾯位居榜⾸。在30家公司中,19家公司制定了煤炭撤资政策。14家公司对油⽓⾏业进⾏了部分限制,但⼤多数都仅限于焦油砂(oil sands/tar sand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