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破解迷局:全球利率上升之忧

2022年01月24日 13:37
2022 年,利率上升不太可能成为现实;即便利率上升,也不会损害股市、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2022年,全球利率注定会暴涨吗?西方许多经济体通胀加剧,欧洲央行、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似乎准备“收紧”货币政策。由此看来,近期上涨的远期利率似乎将会飙升。许多观察家、学者、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担忧,倘若西方央行加息,全球经济和市场将受到重创。若真是如此,中国出口需求将损失惨重。但别担心,随着短期价格压力减弱,远期利率会令人意外。无论各大央行紧缩与否,2022年底的利率水平将同年初时相近;即便收益率上升,影响也不及市场担忧的那么深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