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从消费券到绿债,让发展更普惠

2022年04月12日 08:13
无论是推动经济发展抑或不同产业的开拓和深化,都应着力探索普惠的向度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我在2月底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公布了新一轮的消费券计划,其中首阶段5000港元的消费券已于上周开始发放。市面的消费气氛有所改善,有年轻人用消费券购买电子产品;有饮早茶的老友记多点了些点心;也有主妇特意为晚餐加菜,还有些朋友打算善用消费券的时间弹性,先比较各商店及商场的优惠,待疫情进一步缓和时再作消费。我们亦注意到不少商户所提供的优惠有效期颇长,个别甚至预留了后续优惠冀保持顾客的消费热度,期待着疫情进一步受控及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后,市民可以更尽情地消费,加速经济复苏的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