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迎政策拐点,平台经济明确预期

2022年04月30日 14:46
政治局会议对平台经济的四大部署中,促进健康发展被摆在了首要位置,关键词是“促进”
朱克力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经济智库(CiNE)院长。工信部智库专家,商务部中商智库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中心秘书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曾任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执行总编、国研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现任中国新经济智库首席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院长。

  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尤其引起各界关注的是,会议强调,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其中,对平台经济提出了四大部署:

  ——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

  ——实施常态化监管;

  ——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