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调研:消费券与商场业态恢复

2022年05月30日 11:27
周六晚商场熙熙攘攘,但与疫情之前相比依然有差距,不同业态冷暖明显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5月26日,深圳公布促消费30条措施。本次促消费以汽车、消费电子、家用电器三个方面作为重点抓手,包括新增2万个小汽车指标、名下仅有1辆小汽车个人可购买混合动力小汽车,购买消费电子和家电按照销售价格15%补贴。

一、 深圳新一轮促消费,重点鼓励汽车、家电、电子消费

  5月26日,深圳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从9大方面提出30条促进消费的措施。具体来看,本次促消费以汽车、消费电子、家用电器三个方向为主要抓手,并且给出真金白银的补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