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文生:货币财政协同,稳增长正在落实|6月金融数据点评

2022年07月12日 08:07
二季度以来,中国的流动性宽裕、增长有企稳迹象但不明确;但向前看,增长企稳恢复迹象逐步明确,同时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也在上升
6月新增信贷2.81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多增6900亿元,是支撑社融同比多增的重要支持力量。图:IC PHOTO
彭文生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

  继5月M2与社融明显超出预期之后,6月金融数据再次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在疫情反复、外需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该会议释放的稳增长信号非常明确(详见《稳住经济大盘会,稳增长信号非常明确》)。在5月金融数据发布后,我们也表示政策制定者非常坚决的稳增长态度(详见《社融反弹,稳增长态度十分积极》)。从最近一个多月的情况来看,货币与(准)财政政策协同发力,正在继续将稳增长的政策落到实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