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文生:供需继续回暖,货币增速亦较快|6月前瞻

2022年07月04日 10:48
综合来看,我们预计2季度GDP同比增长1.2%
彭文生
经济学博士,现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曾任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信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巴克莱资本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香港金融管理局经济研究处和中国内地事务处主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

  工业增加值增速进一步正常化。

  随着疫情缓解,物流疏通,供应链改善,带动工业生产进一步向正常状态回归。6月PMI生产分项环比上升3.1ppt至52.8%,其中装备制造业环比改善幅度较大,而汽车制造业也进一步恢复,但是高耗能行业受下游需求影响整体偏弱。从高频数据来看,多数行业开工率增速回升,其中轮胎开工率提升幅度较大;耗煤量降幅在下旬收窄幅度较大,部分由于天气因素。综合来看,我们预计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4%(5月为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