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外围息率趋升的影响

2022年09月13日 14:43
严守财政纪律、避免长期和结构性的入不敷支,是维系公共财政安全稳健、确保政府有实力应对潜在经济及金融波动的根本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日前,我们公布了新一批(第七批)银色债券的认购结果及分配情况。这次发行收到破纪录的近29万份合资格申请,较去年多约13%,认购总金额近625亿港元。当中约六成半申请人年龄介乎60至69岁,三成半则年逾70岁,年龄最高的申请人为104岁。由于认购反应热烈,我们决定将最终发行额提升到450亿港元的上限,较去年的发行规模多五成,尽量满足年长市民的需求,让大家可共享并受惠于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认购20手或以下的合资格申请人,将获全额分配,即所有合资格申请人当中约六成八将获足额配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