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质量发展”才是硬道理

2022年10月17日 15:19
“高质量发展”一定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硬道理
陈利浩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委、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监事长;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二十大报告完整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硬道理”。

  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只有高质量发展,才是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改革开放的卓越成果,高质量发展是最集中的体现。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举世瞩目的“满分答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