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哈佛笔记179】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命运(中)

2012年04月24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奥巴马不与保守派妥协,坚持由国家主持全民医疗,他的法案就不会违宪,但是那样的议案几乎不可能通过国会,也就根本不会成为法律

  【名家/新秀】 财新专栏作家 陈晋

  第二天:被告原告面对面

  第二天,代表美国联邦政府的首席律师Donald Verrilli 与代表26个州政府的辩护律师Paul Clement 先后登台,分别向法官申辩各自立场,批驳对方立场。这两位律师都是宪法高手,经验丰富,但辩论效果差别很大。 观察家在辩论结束后随即发表评论,“从今天的情形看,政府的处境太糟糕了,这对政府来说是最坏的结果。”

  这到底是因为政府在法律上理亏,从根本上占据弱势,还是因为代表政府的首席律师Verrilli表现不佳,辩论不利,没能充分争得法官的理解?这当然很难区分,但责备Verrilli的声音接连不断,致使白宫发言人公开肯定他的表现和能力,对他表示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陈晋

自2014年初成为哈佛亚洲中心报告员,负责报道“中国面临的关键问题”讲座系列及其他亚洲中心讲座;2015年7月成为哈佛费正清中心关联研究员。从2005年到2013年,为财新传媒(原《财经》杂志)驻波士顿特约记者,《哈佛笔记》专栏作者。2002年于哈佛大学获亚洲研究硕士(MA),1997年于波士顿学院获商业管理硕士(MBA)。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经济、社会问题及公共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