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的相对概念

2012年11月2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整体局面尘埃落定后,突然发觉放在眼前急着要处理的事情,基本上和六个月或十个二月前的没有分别
陆庭龙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负责协助恒生私人银行开拓中港客户群及信托管理业务,处理客户就各类投资产品的咨询及风险管理。

加入恒生银行前,曾于香港数间国际银行担任如司库等高级职务,善于从宏观及细微的因素中分析投资难题,以达成一个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复杂的财务需要。持有由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颁发的环球金融理学硕士。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陆庭龙)日常生活里,很多事物之间的关系离不开相对的概念,投资市场亦不例外。虽然全球经济气候持续不明朗,但细心比较不同地区的股市,投资者也许能分辨哪一个市场较适合作为资金的落脚点。

  近日,全球股市反复,美国以及内地股市也缺乏上升动力,上证综合指数便曾于2000点支持关口挣扎。现状和投资者的普遍预期是背道而驰的。此前,市场上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像美国总统大选以及中国中共十八大会议。市场一直期望所有不确定过后便会出现利好消息刺激经济:像奥巴马当选后继续执行伯南克的货币宽松政策,或是十八大后新上任的领导层积极推动经济改革方案。然而牛市暂未能实现,是什么原因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