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驱动市场

2013年02月01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我们正处在一个相对安全的政策、业绩真空期,流动性在短期对市场的影响更大于基本面
薛澜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禾其投资合伙人。曾任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薛澜)过去一个月, 海外和A股市场都升幅较大。A股从1949点上涨至2300点,涨幅近20%;H股从9000点到12000点,涨幅达25% 。投资者既兴奋又忐忑,忐忑于随时可能发生的回调风险。如果对于市场的信心足够强劲,那么短期调整并非问题。但近期投资者也开始讨论几个可能约束市场中期走势的因素。

  首先,这次市场信心的恢复, 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当“金九银十”房市反高潮时, 市场对经济是否真正见底,是没有信心的。虽然大家不愿承认, 但心里都明白,房地产已经是中国经济最关键的行业, 带动产业的广泛, 对信贷质量的决定性影响, 是任何其他行业无可比拟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