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H股前景惨淡

2013年05月03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开始有一种放弃的态度
薛澜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禾其投资合伙人。曾任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 薛澜 | 文

  A股在3月下跌了6%,4月仍惨淡收市,再跌近3%;H股虽4月基本走平稍跌,但在当月曾跌过6%。同期,美国股市再上涨2%,日本股市更是狂升12%。

  我们看到的是全球投资者(包括国内A股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开始有一种放弃的态度。一位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基金的中国经理在结束她的全球推广之旅后,认为这是她十年来最受冷淡的一次出差。除了已投了她基金的人来关心一下,几无新投资者有兴趣。会议安排从过去一天七八个会减到了两三个会。她的感慨是身体不累了, 但心中的忧虑在上升。我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买方和卖方的中国分析员被老板要求看其他市场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