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车臣、伊斯兰和波士顿爆炸的美国反思

2013年05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士顿爆炸案至今仍是媒体最关注的焦点,相关讨论议题涉及诸多层面,对美国社会带来的多项冲击可能在短期内无法完全理解,太多的疑问仍需要答案
余文琦
财新网“从华府看世界”专栏作家。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及前美国国会助理,华裔。现为 The Banyan Advisory Group LLC 创办人及管理合伙人,亚洲协会委员。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余文琦)虽然事件发生已逾两周,美国主流媒体对4月15日波士顿爆炸案的报道至今依旧热络。主因在于美国社会仍在思考,究竟这两兄弟的动机为何。随着日增的点滴线索,媒体的猜测与时事评论也随着官方调查逐日演变。

  笔者观察到,一向对世界历史和地理不熟悉的美国民众,突然开始对车臣历史、高加索伊斯兰教,和美国新移民的适应问题产生兴趣。一向认为伊斯兰教激进派与恐怖分子来自于中东,以及一向以“美国移民梦”自豪的的美国大众,也开始有了新的思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