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全资产”前景黯淡

2013年05月07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透过分散投资于“安全债券”以外的领域,例如新兴市场主权债券或优质企业债券,投资者仍可于年内赚得合理回报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John Beck)市场热议资产配置由债券转向股票,因此,不难理解会有投资者整体看淡2013年固定收益资产类别的前景。事实上,许多被视为“安全资产”的主权债券(尤其是美国、德国及英国)的确已于最近数月出现负回报时,其孳息由2012年欧元区债务危机时的历史低位回升。

  一月份,十年期美国国库债券持有人已因负资本回报损失了2013年的全部票息。最近,十年期国库债券孳息由2012年七月份的纪录低位1.39%回升至2%以上,更令国库债券投资者于2013年全年取得负回报的可能性大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