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预算削减的政治盘算

2013年05月13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到目前为止,舆论认为这是总统和民主党的失策。共和党不但没有让步,民怨反而迫使总统退让
余文琦
财新网“从华府看世界”专栏作家。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及前美国国会助理,华裔。现为 The Banyan Advisory Group LLC 创办人及管理合伙人,亚洲协会委员。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余文琦)华府近日来争吵的最大议题之一还是预算方案。共和党与民主党在预算政策的分歧争吵已严重影响到民众一般生活。许多华府评论家认为这对奥巴马总统来说,其实是他对付以共和党为多数的国会的伎俩之一。但到底最后胜出的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似乎还难断定。

  简略说来,预算削减是当初两党国会议员在2011年协商破裂下的产物。由于美国政府收支赤字已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国会当时决定从2013年1月起,政府预算将自动削减以避免预算红字再度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