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息超载

2013年05月20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进行股票分析时,简单地认为信息越多越好是不可取的。要建立一个良好的投资理念并不断养成筛选信息的能力,从大量的信息中选出有价值的东西,再整合观点,形成与他人不同但是相对深刻的见解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Nick Armet)“过去我们是缺乏营养,现在却是过度肥胖。过去我们受困于缺少信息,现在却又为信息过剩感到迷惘。”Hal Varian,谷歌首席经济学家。

    与过去不同,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时代”。互联网使那些曾经昂贵费并且难以获得的信息变得唾手可得。

  科技的进步使信息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论我们是在家里、在办公室工作还是仅仅是走在路上。新闻和数据通过日益多样化的设备以“实时”的方式不断地向我们涌来。想要踏上“信息高速公路”,只需轻点鼠标。可是现在,面对庞大的信息量令人们感到了困惑和迷茫。目前每天有2.5 万兆新的数据产生,这个数字的确令人惊愕。事实上,我们的确是在创造很多的数据,据估算,现在全球所有的数据中,90% 是于近两年产生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