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缅新关系的华府分析

2013年05月27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就在不到三年前,有谁能预料到美国和缅甸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有谁又能保证缅甸在改革的路程中将一路顺风?
余文琦
财新网“从华府看世界”专栏作家。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及前美国国会助理,华裔。现为 The Banyan Advisory Group LLC 创办人及管理合伙人,亚洲协会委员。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余文琦)自2011年底希拉里以美国国务卿身份访问缅甸后,美缅关系正式迈入新时期。缅甸总统登盛本周访问白宫的行程,更是缅甸建国47年以来的第一次,其政治涵意成为国际外交领域中最引人注目的话题之一。

  许多长期关注缅甸与美国关系的学者在过去两年来,不断发表文章探讨,缅甸的快速改革、刻意与美国靠拢,是否与平衡中国在国内的势力扩张有关。也有许多人把讨论的重心放在缅甸总统登盛个人身上。

  一般说来 ,华府在美国如何应对日益变迁的对缅关系问题上,可以大致分成两派:人权至上派和经济贸易国家利益至上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