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转型中的选股不选市

2013年05月31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对宏观的判断不再有前几年那种极端的摆动,反而可以静下心来把行业、板块、公司看得比较清楚透彻
薛澜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禾其投资合伙人。曾任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 薛澜 | 文

  A股经过3月、4月近10%的下跌之后,在5月终于上涨了6%。H股也在连跌三个月后回稳。从指数看,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市场仍然是全球最熊股市之一。

  虽然大市继续了过去两年的颓势,但从另一方面讲,今年市场又有显著不同。

  首先,今年投资者对宏观状况,特别是经济增长的速度,从4月起已基本上不再特别关注。如果说在年初大部分人还期盼经济回到上升轨道,在3月、4月、5月不断走低的宏观数据公布后,这种盼望已注定成为失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