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前景和保护

2013年06月1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都希望通过寻求投资组合来消除通胀造成的不利影响,但目前却面临着主要经济体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大潮所带来的艰巨挑战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Hiten Savani)通胀,特别是预料之外的通胀,会对投资回报造成严重损害。投资者都希望通过寻求投资组合来消除通胀造成的不利影响,但目前却面临着主要经济体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大潮所带来的艰巨挑战。除此之外,一些国家异常严苛的紧缩政策也令局面更为复杂和难以预测。

  通胀前景评估 

    货币主义者的观点:随着传输机制恢复,通胀风险可能上升。一项货币评估显示,如果传统的传输机制恢复正常,则央行过度增加货币供应将使通胀率急剧上升。凯恩斯经济理论则在一定程度上提出了反对意见,该理论认为财政紧缩将抑制工资和物价的上涨。这些牵制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和变化,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通胀发展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