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的中国”之崛起

2013年07月3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消费相关行业和清洁能源崭露头角,关注新增长点、新政策、新利好和新媒体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磊)尽管中国GDP增长放缓,近期的“信贷紧缩”对市场情绪产生负面影响,但从国家层面来看,上述问题反映了中国要维持长期发展就必须进行改革。在“新的中国”,消费将占据主导地位,但是政府还必须解决产能过剩和银行流动性问题,才能实现长期经济平衡的目标。 从更基本的层面上看,政府必须削减其在经济领域的集权,为私营企业提供大展拳脚的舞台。

  中国经济新旅程

  中国的新领导层忙于整顿组织,提出新思想及理清思路,使改革和建设项目暂时搁浅,继而使今年的经济复苏放缓。 回顾历史,2000年代中期的中国股市表现强劲,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于1979-2009年推行市场改革和开放政策取得的成果。期间,出口和建筑相关行业表现突出,得益于廉价劳动力与较低的资源成本。成本上涨和亟需更为均衡的增长,使当前的中国即将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这意味着由巨额固定资产投资驱动的传统行业将表现欠佳,中国将出现新一波投资机遇。这段“新旅程”要求投资者找到新的选股策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