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默克尔的成功秘诀

2013年09月18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默克尔选民的心态往往是:虽然她不是最好的选择,但目前没有比她更好的选择
2013年1月24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她现年59岁,身高1.65米。她给人的印象是淡,淡金色的头发、淡蓝色的眼睛、淡妆、淡淡的微笑。她的着装也很平淡,永远是一条深色的西裤,上装变换不同颜色。这位看似淡然无极的女性却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人——德国总理默克尔

  在国际舞台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要让她三分;在欧洲,默克尔反对的事情基本行不通;在德国,她所在的基民盟内部无人对她构成威胁,在野党政治家里也没有她的竞争对手,选民对她的支持率一度超过70%。如果不出意外,默克尔应当在22日的选举中赢得第三个任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