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为何访问马来西亚

2014年04月28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希望以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位访马的美国总统来表达美国对马国的重视,但此行能得到什么样的实质承诺还有待观望
余文琦
财新网“从华府看世界”专栏作家。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及前美国国会助理,华裔。现为 The Banyan Advisory Group LLC 创办人及管理合伙人,亚洲协会委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余文琦)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末刚抵达马来西亚, 此次访问是美国总统48年来的首次访问, 象征意义十分重要。 奥巴马本来预定去年十一月参加印度尼西亚举办的APEC领袖会议时访问马来西亚, 但由于美国国会与行政冲突, 行政部门有大约三个星期的时间关门, 所以奥巴马取消了当时的亚洲行。 对许多国家尤其是马来西亚来说, 是颇为失望的。 美国究竟为何选择到马来西亚参访呢?

  第一, 美国在加强东南亚地区的布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