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年内走向何如

2014年07月09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下半年仍会温和升值中,央行仍是最重要的博弈者;而套利资金隐蔽地存在,并可能寄生于海外人民币之后,是个必然现象,不必太过在意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人民币汇率自2月结束单边升值进入小幅贬值以来,已有近半年时间,这期间外需经历了由冷到暖,货币政策经历了由紧到松,国内经济经历了由下滑到初现企稳的变化,接下来汇率政策的取向和人民币走向备受关注。我们认为,内外需市场的变化,以及市场参与力量的博弈,将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年内走向。

  对于人民币本轮贬值的原因,市场已有颇多论述,但无论如何,在汇率定价权从货币当局完全过度到市场之前,汇率政策必然是国内宏观政策框架的一部分,与货币政策一样,承担着调节宏观经济的职能,在经济下行周期中,有必要通过调节汇率变化来稳定出口及保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