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债券:超越货币游戏

2014年07月14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今,离岸人民币债券是全球固定收益领域最具吸引力的资产类别之一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作者 Matthew Sutherland)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基本面依然向好。过去,人民币升值是促使海外投资者在香港等主要离岸中心积累人民币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这种市场认知已经改变,但弹性风险调整后的回报以及对人民币存款的持续需求,将继续为该资产类别提供支撑。随着人民币全球化的步伐日益加快,可以说人民币是当今世界配置水平最低的货币。

  人民币迎来新篇章

  2013 年,大量资本流入中国,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外汇积累分别达到了 980 亿美元和 1,310 亿美元。进入 2014 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趋势急转直下,第一季度实际贬值 2.7%,与自 2005 年以来累积升值 40% 形成了鲜明对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