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盟经济共同体:日渐强大的全球力量

2014年07月17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长时段来看,东盟自由贸易区在某些方面的市场影响力可能会和中国相当,区域贸易的增加有助于减少其对美国和中国的依赖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ark Mobius)东南亚是如今全球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对我们来说,尽管这个地区有些起伏不定,但它的未来是光明的。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作为长期投资者,东南亚存在着不少积极因素,如区域合作可以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立于1967年,当时包括五个成员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如今已发展到10个成员国,其中包括新兴的前沿市场缅甸,那里最近举办了第24次东盟首脑会议。东盟于1997年授予缅甸区域成员的地位,那时缅甸还是一个孤立的国家,随后的对话与来自东盟的压力对缅甸的对外开放起到了很大作用,带来了鼓舞人心的积极政治和经济变革。例如2008年的热带风暴纳尔吉斯过后,东盟设法说服缅甸政府允许外国人道主义援助进入,以帮助其公民。东盟把其目标概述为推动成员国的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文化发展,以及促进地区和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