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砖银行的未来

2014年09月25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金砖五国能够达到统一的目的,它们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具备改变全球金融格局的强大实力。当然,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实现统一的能力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今年7月,被誉为“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五个新兴市场国家领导人在巴西福塔莱萨会晤,并宣布建立一家新的开发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公布时候正值布雷顿森林协议(Bretton Woods agreement)的70周年,该协议建立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在这两个机构以外,金砖国家银行将提供另一融资选择,银行为基建融资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准备了500亿美元的初期认缴资本,以及1000亿美元的应急储备基金,为遇到财务问题的成员国提供协助。官员们表示,他们希望于2016年开始提供借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