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醒醒吧,欧洲!

2014年10月31日 08:44
现在是欧盟成员国们醒来的时候了,他们要像间接交战国一样行事。相比亲自参战,他们最好帮助乌克兰保卫自身。身处战争和仍致力于财政紧缩这两者的内部矛盾必须要消除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治·索罗斯)欧洲正面临着俄罗斯对其根本存在的挑战,但欧洲领导人和普通民众还没有充分意识到这一点,或者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方案。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整个欧盟,特别是欧元区,已经迷失了方向。

  欧元区目前广泛施行的财政规则已招致众多不满。近期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反欧盟政党取得了近30%的席位,直到不久之前,他们还并不能给出欧盟的任何实际替代品。而现在俄罗斯却正展示着另一种道路,对当初建立欧盟的价值观和原则发起根本性的挑战。它建立在使用武力上,体现于在国内实施压迫,对国外进行侵略,与法治相悖。让人感到震惊的是,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证明自己在某种程度上优于欧盟:更具灵活性,持续地给出意外。这赋予了俄罗斯一种战略优势,至少在短期之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著名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慈善家。现为索罗斯基金管理会主席,开放社会基金会主席。
英文报道
Wake up, Europ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