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克兰:欧洲的生命线

2014年06月0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人用行动证明他们同欧盟合作的意愿。欧盟的领导人和当地民众应该思考这种意愿的含义,以及在帮助乌克兰的同时如何帮助欧洲自己
乔治·索罗斯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著名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慈善家。现为索罗斯基金管理会主席,开放社会基金会主席。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治·索罗斯)5月末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和乌克兰总统选举产生了截然不同的结果。欧洲选民们声称不满目前欧洲议会的运行方式;与此同时,乌克兰人用行动证明他们同欧盟合作的意愿。欧盟的领导人和当地民众应该抓住这次机会,思考这种意愿的含义,以及在帮助乌克兰的同时如何帮助欧洲自己。

  自成立以来,欧盟就被看作是一个联系愈发紧密的主权国家联合体,这些国家自愿为了共同利益分享一部分主权。在国际政府治理和法律方面,这是一项大胆的举措。该举措的目的是取代欧洲的民族主义和武力的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