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的未来

2013年10月22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现状以后,我们应该着手解决问题。第一步是承认错误并找出造成现状的误解,第二步是改正这些错误和误解
乔治·索罗斯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著名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慈善家。现为索罗斯基金管理会主席,开放社会基金会主席。

  【坐而论道】(财新专栏作家 乔治·索罗斯)我将从大局着手讨论欧洲的未来。自成年以来,我一直使用着一个自创的概念框架来帮助自己做出决策。这个概念框架的应用范围远超过金融市场,直达思考与现实的关系本质。思考与现实的关系极为复杂,因为每个人的思维和行为都由其对现实的理解决定。因此他们的思考将具备两个功能:一方面来说他们尝试理解这个世界,这便为认知功能,另一方面来说他们尝试去影响参与的事件,这便为控制功能。这两个功能彼此影响,我称之为交互反身性。我的概念框架的基石即为人类的不确定性原理,该原理由交互反身性和不可靠性支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