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P2P当一回救世主又何妨

2014年11月19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拿中国的金融系统性的诸多不足来论证一个新兴金融模式前景惨淡是否过于苛刻?
郭宇航
星合资本董事长,点融创始人、联席董事长。曾是沪上知名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十余年律师从业。2012年创立点融,3年打造成独角兽企业。2016年成立星合资本,专注金融科技早期投资。 郭宇航现为上海市政协委员,曾荣膺新华社与上海一行三会金融监管评比的“2015沪上金融行业领袖”、“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等称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宇航)一家P2P平台倒下了,无数家P2P平台又站起来了。行业如戏,你方唱罢我登场,红脸的关公斩五关,白脸的曹操携天子,黑脸的张飞叫喳喳,还有诸多龙套们旗帜翻飞走过场,一对对鲜明的"鸳鸯瓦"、一群群生动的活菩萨,好一派热闹景象!

  台上唱戏的自是热闹,可现下里戏迷们的叫好倒彩声往往盖过了戏台上的西皮二黄音。

  最近网络上出现不少分析P2P平台生存现状甚至坚决唱衰P2P发展前景的文章,引发不少行业内人士和投资人的热议。其中不乏真知灼见,却也难免偏颇共生,学习借鉴之后通常也会收藏,存乎一心。但当身边许多对P2P行业刚刚产生兴趣的朋友,开始转发此类文章并伴以疑惑及善意的眼神劝我撤身P2P行业之后,似乎问题有些严重了。不得不再翻阅这些文章,找找杀伤力来源何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