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逼近“跌停”不改双向波动

2015年01月3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内外环境来看,人民币虽有贬值压力,但贬值环境尚不成熟,货币当局也尚未做好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准备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大幅贬值,连续逼近日内交易区间的下限,几近“跌停”,引发市场一定的恐慌情绪。但我们并不认为中国的汇率政策已经转向,维持年内区间双向波动的判断,且趁美元走强逢高结汇是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人民币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确实面临贬值压力,今年以来贬值压力进一步上升,这些压力来自于:

  宏观经济不断下行,市场对人民币前景产生疑问,而呼吁人民币贬值以刺激中国经济的观点使得市场情绪进一步谨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