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油价有没有刺激需求

2015年03月1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供需的不确定性和市场上的各种传言设定了油价波动的基调
何梵纳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梵纳(Vandana Hari))1月份,原油价格曾暴跌至6年来最低点,但是近期这一价格开始有所反弹,轻质低硫原油实物基准——即期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上升了逾33%至60美元/桶,并在2月份后半月的大部分时间内维持在这一水平。预计3月份这一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

  受美国开采企业继续停产大量钻井的影响,美国今年剩余时间内原油产量增长放缓的预期在2月份渐占上风。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下调了2015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量增长预期,这也使得市场乐观情绪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