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记者会透露了哪些重磅信息?

2015年03月13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行长周小川携易纲副行长、潘功胜副行长和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举行了记者招待会,透露了许多对货币政策、金融改革与监管的重要信息
彭兴韵
重庆市云阳县人,金融学博士,研究员/教授。第一创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发展与改革、金融市场等。出版有《金融发展的路径依赖与金融自由化》(独著)、《金融学原理》(独著,英文版将由World Century Publishing Corporation出版)等著作。译著有《货币理论与政策》(卡尔•瓦什著,第三版版)、《资本全球化——国际货币体系史》等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兴韵)3月12日,央行行长周小川携易纲副行长、潘功胜副行长和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们透露了许多对货币政策、金融改革与监管的重要信息。我们归纳的重点信息如下:

  首先,稳健货币政策并未改变,但结构性政策会逐步转化为总量效果。周小川指出,尽管使用了各种工具来调节流动性,其中包括定向货币政策,但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增长仍就是适度的,总体上保持了金融市场上流动性适度,没有超出稳健的、中性的范畴,并没有改变稳健的货币政策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