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筑底之“明日边缘”

2015年04月14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原油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从合理价格轨道的上限一路走低,先是跌出区间,随后又重新站回,3月又再次跌出,近期又反弹。可谓一波三折,乍生还死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上篇“地心引力”的结尾是两个宇航员的对话。美女有些担心指挥中心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于是帅哥安慰她说:We don’t know that for sure. They might hear us. That’s why we keep talking.(不一定,也许能听见,所以咱们不要停,一直说下去。)

  2月初随着欧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如期交货,全球宏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焦点转向了美联储3月议息决定。“耐心”与否、何时加息的话题,随着美国宏观数据的发布几乎天天讲、月月猜。美联储是否听见这些声音暂且不谈,至少市场在一直不停地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