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加息周期对中国的影响

2015年09月18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9月联储按兵不动,但10月或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美国加息周期大幕已经徐徐拉开,这一变化将如何影响国内的金融市场?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这一决定令全球风险资产长舒一口气。联储在FOMC声明中表达了对近期金融市场及海外经济动荡的担忧,但联储主席耶伦表示10月份仍存在加息的可能,而联储成员对未来利率预测的散点图也表明,年内仍有较大概率加息25BP,明年则大概率加息75BP。

  可见,尽管9月联储按兵不动,但10月或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很大。美国加息周期大幕已经徐徐拉开。这一变化将如何影响国内的金融市场?我们尝试结合历史与现状,进行一些前瞻性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