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另类投资的策略

2015年10月08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冲基金经理采用的四种常见策略包括:股票长短仓策略、相对价值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和全球宏观策略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David Saunders)有些投资者认为对冲基金是一种神秘的、管理手法激进的投资工具,相对于一般投资组合可能风险过高。但令怀疑论者感到意外的是,大多数对冲基金经理的关注重点是提供资本增值并保持低于广泛市场的波动性。毕竟,韦氏(Merriam-Webster)把“对冲”定义为围栏或边界,以及为了限制投资组合风险(在本文的情况下)等目标而使用的工具。

  尽管存在这样的误解,对冲基金的受欢迎程度却持续增长。在2015年,对冲基金资产从1990年的380亿美元攀升至2.8万亿美元 ,在资产配置中的占比发生了重大转变,这也许是不少投资者自上世纪80年代初起将资金从债券转向股票以来最意味深远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