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修改29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影响谁

2015年11月04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废止或修改29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的相关条款,明确取消最低注册资本、出资期限、首次出资比例和货币出资比例等限制或要求,对于外商投资实务,尤其是外商投资设立投资性公司、外商以股权出资设立企业、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上市公司等,将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10月28日,商务部以2015年第2号令发布《商务部关于修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对涉及外资、内贸、对外援助的29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该决定自10月28日生效。

  该《决定》的目的是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函〔2015〕14号)的要求,优化营商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