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三五规划揭示的未来战略方向

2015年11月23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政策层面已经达成“不破不立”的共识,中央面对经济下行调整将更有定力。十三五规划意在忍受短痛,通过供给侧改革挖掘中长期增长的动力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中央政策层面已经达成“不破不立”的共识

  近期,中央宣讲团到各地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精神,宣讲团的解读,是对十三五规划更丰富的补充。其中: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青海宣讲中提到“预计十三五前半期,经济增长仍将经历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后半期随着全面深化改革,释放更多的制度红利,新的增长点逐步成为主导动力,经济增速将更为抬升”。我们已经知道,如果要完成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核心目标,要求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速不低于6.5%,根据楼继伟部长的讲解,十三五期间GDP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即十三五前期,中央极可能会容忍低于6.5%的GDP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