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加息和中国交易模式的变化

2015年12月17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汇率改革引导市场贬值预期,增加了市场价格弹性,同时把经济结构改革的成本转移到外部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中国市场的交易模式已发生改变——人民币汇率改革引导市场贬值预期,增加了市场价格弹性,同时把经济结构改革的成本转移到外部。央行对人民币贬值的态度将影响中国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反应。注意观察人民币中间价。对于风险资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比利率水平更重要。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停止扩大,美国盈利增长亦然。尽管近日技术反弹,美国股市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创新高了。

  市场交易模式已转变;央行对人民币贬值对的态度是关键;注意观察人民币中间价:2013年12月18日,美联储宣布了其备受期待的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决定。全球市场反应强烈——除了中国大陆和香港。翌日,尽管亚洲其他市场强劲反弹,在岸/离岸中国股市高开后却以显著低走收盘。这是为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