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熔断机制暂停又如何

2016年01月08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监管者最好的意图事与愿违,随意改变市场的交易规则,犹如一边比赛一边改规则一样,将混淆市场参与者的判断,使他们觉得无所适从,进而放大市场波动性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熔断机制是市场波动性的放大器,而非触发剂。因此,它的暂停可以让市场下行减速,但非扭转下行的趋势。熔断机制的暂停将给技术反弹一个短暂的借口。然而,如此稍纵即逝的反弹在全球市场危机四伏之际却是减低风险的时机。波动性是内生的,是强烈的改革和结构性调整过程中盈利风险上升的反映。人民币加速贬值将加剧全球通缩压力,会被亚洲邻国误解为货币战争,并使所有的竞争性贬值的参与者的贸易条件恶化——如1930年的大萧条时代一样。股市在暴跌后便宜了,但还可以更便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